芦荟给我吃

🎀

5.【白玫瑰】谭玹霖×徐伯钧

         陪顾月霜看完一场电影后,天已经擦黑,两人在上海街头瞎转悠,准备等会儿一起吃个饭再回家。


        路过大上海舞厅门口,谭玹霖被几幅巨型海报吸引了目光,上面铺天盖地都是一个大眼睛漂亮女孩的照片,女孩子看着很青涩,有股学生气,却故作成熟打扮来吸引客人,想来是刚出道不久。谭玹霖脱口念出旁边题的几个大字:“清纯佳人白玫瑰。”


        顾月霜闻言也跟着看,见谭玹霖看的目不转睛,玩味笑道:“怎么,小叔叔喜欢人家吗?老牛吃嫩草,也不嫌害臊。”顾月霜声音软软的,说出的话却一点不软。


         谭玹霖转过头来看她:“霜儿认识这姑娘吗?”


         顾月霜点点头:“这姑娘也是命苦,比我还小几岁,为维持家计才出来打工的。她唱歌跟百灵鸟一样,被秦五爷看上了,现在是大上海的台柱子,正当红呢。小叔叔也想去捧捧场吗?”


        谭玹霖听她越说越离谱,转手捏她脸颊一下,假装咬牙切齿道:“你小叔叔是那种人吗?把我说的像个老色狼。”


        顾月霜甜甜一笑,摇着谭玹霖的手撒娇哄他:“霜儿错了嘛,小叔叔最正直了。”


        谭玹霖笑着摇摇头,揽着顾月霜往饭店走去。吃完饭将顾月霜送回去后,谭玹霖一路上还在想那个“清纯佳人白玫瑰”,那姑娘一双眼睛生的青涩又倔犟,叫他白梅花更合适。白玫瑰这样风情万种又带刺的花,或许另一个人更符合。


       谭玹霖想起那人不自觉的露出笑容,想着那张面容,又觉得白玫瑰太娇,或许雍容华贵的牡丹更贴近,但是牡丹可没那么多刺啊,谭玹霖看了看手上的一双手套苦笑。


        顾月霜今天一见他就好奇地问为什么大热天的小叔叔要带双手套,谭玹霖胡扯一番戴手套是上海滩的最新潮流彰显男人风范之类的鬼话。好在他这人平时臭美的很,顾月霜也就信了,小女孩儿就是好糊弄。


       “越城白玫瑰,沪上白牡丹,都是,都是。”


        什么白的红的,谭四正开着车往督军府去,听着后座的喃喃自语和一会儿一阵的轻笑声,光明正大的翻了个白眼,反正也不会被看到。也不知道少帅又在发什么疯,明明刚刚和霜儿小姐只喝了一点点酒。


         正胡乱想着,谭玹霖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谭四以为自己把心里想的给吐槽出来了,吓得不敢做声。谭玹霖又叫了一声:“谭四,停车!”


       “啊,原来是停车啊,吓死我了。”谭四腹诽了一句,乖乖把车停在路边。


        谭玹霖跳下来从车窗打了他脑袋一下:“你小子,想什么呢?”


        “我想什么可不能让你知道。”谭四摸了摸脑袋,啥也没说。


         谭玹霖转身进了一家店,谭四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家花店。没过一会儿,谭玹霖捧着两束花出来了。等人坐稳后,谭四一路啥也不敢想,认认真真开车,很快到了督军府。


         谭玹霖捧着两束花风风火火进了督军府,徐伯钧正看着公文,就听到外面咋咋呼呼的声音隔着门传过来:“小红!快找两个花瓶,盛些清水来!”


         没一会儿,书房的门就给推开了,谭玹霖指挥着两个佣人把两瓶花分别放在茶几和书桌上。一阵乱哄哄,徐伯钧也没心思办公,看着他们煞有介事地摆弄,也挺有意思。书桌上的白玫瑰新鲜的很,水珠子还留在花瓣上,茶几上那束白牡丹也开得十分娇艳。徐伯钧笑问:“今天怎么兴起买了两束花来?”


        “嗐,这不是看着新鲜嘛。你这里也没点颜色,给你点缀点缀。”谭玹霖一本正经地瞎扯。


         徐伯钧听了这话,心里有些熨帖,这小子有时候也没那么讨人厌:“难为你记挂着,这么晚还送过来。”


         谭玹霖看他桌上还有许多公文,怕他看太晚头疼,说道:“你不用管我,快办公吧,我在这看会儿书就回去了。”


         他一天能跑过来八百回,只怕对这儿比自己家都熟悉。徐伯钧闻言也就不管他了,继续专心看公文。


         谭玹霖在沙发上看了会儿书,有些无聊,朝徐伯钧看去,见他还在办公,不敢打扰。就准备眯一会儿,谁知道这一眯就睡过去了。


         终于全部处理完,徐伯钧靠在椅背上揉了揉眉心。心想这小子一晚上都安安静静的,倒是少见。徐伯钧抬眼望去,只见谭玹霖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徐伯钧走过去看他睡的熟了,就没叫他起来。反正沙发大,天气也暖和,不担心他睡的难受。找了个毯子给他盖上,突然听他嘟囔了句:“越城白玫瑰”。还以为醒了,等了会儿不见再有动静,原来是在说梦话。


         徐伯钧出去轻轻关上了门,叫来徐远吩咐道:“谭少爷今晚就歇在这里,你去看看他那副官还在不在等,若等着就叫他回去吧,明早再过来接。”说完也回房睡了。


         可怜谭四白等了一晚上就接到这么个通知,心里把谭玹霖骂了一个来回,也只得忿忿走了。

评论(8)

热度(87)